close

秋雨小感

常聽人道,不喜歡秋天。而我卻宛爾一笑,知道嗎?
我愛秋的繽紛的絮美與淒涼。後院裡的景色,宛若是一片片的枯黃,而我卻愁眉苦臉起來了,為什麼你們的離別卻無法帶走我,如今的慢慢地感受到秋的寒澀。延緩一下散漫的心情,今天的午後下著匆匆的秋雨。輕輕的秋風吹噓了我的吊環,那清酥的音色格外的討人喜愛。也許習慣于海南的四季如春,那樓下的三棵柳樹但是翠綠豔濃。一望無際的森林,樹頂上層浮動一層層淡淡的晚霧。那淡薄的晚霧,彌漫在山上穀子裡。
環顧了四處,巢裡的鳥兒飛走了,驚動了樹上的枝子,掉下了幾片落葉,的確有秋的象徵與死的靜謐。握住手上的掛綴,瘦弱的蓮花已經開始半殘在荷潭裡。河水慢慢悠悠,聯翩的遐想如果我是水下的魚兒,也許會戲曲在水荷,纏綿在飽滿的蓮藕的根下,寬大的荷葉田田。
秋日思緒常常令人無奈,今兒我走過這回了,以後我也許會再次來到蓮花荷賞悅你。
秋姿的婆娑,悠閒自得的撐傘在雨中漫步。悠揚的鋼琴聲,彌漫在我的秋雨中。我喜歡這樣的漫步,因為可以聽聽自己的心境。心如止靜,一切的一切倒是和我沒有任何的關係了。我透視外面,又有多少的留戀?問了問自己,宛如明兒我跟隨落葉走了,悄悄地走了伴隨我的只有微風的吹捧。納涼的秋魂,為什麼令我傷感?沒有關系,任何的事物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。昏沉沉的我,很沉的夢卻又很純真。
冰涼的心魂,又有什麼讓我動容的呢?看淡了,看淡了一切的俗事。
落花的悠然,葬花的浪漫。唯獨我視察了一下,也許今晚的夜會有更大的秋雨。聽聽那場雨,那雨的私弦伴奏出秋的畫,秋的姿色。怡然的怡然,幽靜的幽靜,唯有在夕陽西下的秋季。
沿途的風景很絢麗,打趣的在秋裡瘋狂癡迷。那棵早就枯竭的老樹,蒼傷立在我的面前。不敢有半點的侵犯你,你的年輪可以壓住我的歲月。晚風很輕,輕得讓我無法明確自己的輕與重。負擔過重,壓住了我神經的骨髓,默默的離去,消逝在秋雨中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sdcdsa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